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北京冬奥专用车道21日正式启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时间: 2022-01-21 | 责编:

2022年1月21日,北京冬奥会专用车道正式启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2022年1月21日,北京冬奥会专用车道正式启用,除了京礼高速的专用道是全天24小时启用外,其余专用道均为6时至24时启用,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将被罚款200元。

据交管部门介绍,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以及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相关设施之间,供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机动车使用的专用车道。其中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共36天,涉及42条道路,239.5公里。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共19天,涉及29条道路,196.7公里。


2022年1月21日,北京冬奥会专用车道正式启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在城区道路、环路、高速、以及延庆区部分保障道路都施划有冬奥专用道

施划有奥运专用车道的高速路有:

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市界段)、机场第二高速(T3航站楼至管头桥段)、京平高速(李天桥至温榆桥段)、机场高速(首都机场至新东路段)、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健翔桥段),京礼高速奥运专用车道全天使用,其他奥运专用车道使用时间为6时至24时。

城区内有:

北二环西段德胜门桥至西直门桥,德外大街、京藏高速三环至五环、西外大街(西直门桥到车道沟桥)、西北四环、东北四环路(四惠桥至五棵松),北五环路(奥林西桥至箭亭桥),阜石路(定慧桥至广宁路出口)。

奥林匹克公园周边施划有奥运专用车道的路段有:

北土城西路(京藏高速至安定路段)、民族园路、大屯路(北辰东路至安立路段)、科荟路(北辰东路至安立路段)、科荟路(林萃路至北辰西路段)、林萃路、奥林西路(科荟路至五环路段)、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至科荟路段)、北辰东路、安立路(科荟路至北土城路段)。


2022年1月21日,北京冬奥会专用车道除了京礼高速的专用道是全天24小时启用外,其余专用道均为6时至24时启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北京冬奥会专用车道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共36天,涉及42条道路,239.5公里。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共19天,涉及29条道路,196.7公里。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