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与时间赛跑的“的姐”:舍小家 顾大家 忙抗疫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21 | 责编:


3月19日早上,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东孝街道核酸检测点,方秋丹坐在车上耐心等待。

这几天,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东孝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现场,活跃着一群“的哥”“的姐”。他们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义务运送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样本转运。“的姐”方秋丹就是其中一员。

为了做好转运工作,49岁的方秋丹连续多日顾不上家中老母,每天清晨6点就出发接上医护人员,奔波往返于多个核酸检测现场,直到当天转运任务结束。她表示,等到这波疫情结束,她就回母亲身边好好陪伴。

疫情期间,方秋丹所在出租车公司快速组成“抗疫应急先锋队”,她和24名同事不计较报酬和个人得失,用自己的微光温暖着这座城市。

新华社发(胡肖飞摄)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