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四川利州区:开辟信息化教育课题研究新局面

来源: 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3-23 | 责编:

3月22日,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教育信息化省级科研课题开题暨中期指导培训会在该区回龙小学隆重举行。利州区电教站对2021年度信息化教育课题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回龙小学、大东英才学校的省级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市教育技术与电化教育中心主任程勇一行,区教研室成员,课题学校负责人及主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中,回龙小学的《教师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备课实践研究》、大东英才学校的《大数据助力初中学生身体素质提升的实践与运用》主研人员分别进行课题开题报告阐述。与会专家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一一点评和梳理,为两所开题学校日后的课题研究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利州区莲花初级中学、南街小学、东城实验初级中学、嘉陵第一初级中学、川师大万达中学5所学校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主要思路、具体实施方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对2021年课题研究以来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肯定了这些学校中期研究成果,对多个课题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从专业视角提出了改进建议及下一阶段研究方向。

专家组成员程勇在课题研究中指出,各学校课题组要提高站位,搜集好各类资料,丰富课题成果,为课题结题做好准备;以评估为契机,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开辟利州信息化教育课题研究新气象、新局面;各校校长、分管副校长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与会课题组成员认真笔记,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课题研究的必要性,以提升教师能力为重要抓手,促进教师成长为专家型人才。 (回龙小学:李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