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以法律的智慧,谱写绚丽的人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洪 | 时间: 2022-04-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4月22日讯 他,山东涵诺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法学会会员,德州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德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德州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法律专家,德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德城区律师协会监事长,山东省律师行业涉外律师领军人物,德州市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球投资移民律师协会区域理事。常年担任德州市人民政府,德州市委机关工委,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州市信访局等部门单位法律顾问,从业近30多年法律服务工作,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能快速找到法律关系切入点,使案件的解决结果符合法律本意,使委托人的合法利益得到保护,在律师界享有较高的声誉···说起这些,德州律师界的同行们都知道:他,就是韩玉明。


 

图为山东涵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韩玉明

心生向往律师誓词常驻胸怀

韩玉明说,自上世纪90年代走进律师行业的大门,至今已经近30多年了,期间经历了太多的人和事,酸甜苦辣荣誉功名等等,唯一不变的是那颗作为律师的职责和初心!

据了解,韩玉明走入律师行业的90年代,法律观念处于萌芽时期,社会矛盾相对集中,韩玉明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让社会更多一些公平正义和温暖,他对法律行业、对律师职业心生向往。

西方有一句谚语:巧克力在成为巧克力之前,都是苦的!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体味,起初韩玉明跟每个新人一样,从最基础的助理做起,帮助合伙人和其他律师做一些法律研究,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律师学习请教。为了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和法律条款,韩玉明白天帮助其他整理案卷和资料,晚上就潜心研究和梳理相关法律名著和理论。

韩玉明辛苦的努力使他很快脱颖而出。他说,作为一名真正的律师,必须时刻牢记《律师誓词》,这是衡量一个律师的标准和红线!《律师誓词》时刻了然于胸,才对得起律师的荣耀。

 

图为山东涵诺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

公平正义中国声音传播海外

据韩玉明介绍,2009年涵诺律师事务所成立,事务所的宗旨就是:涵养建所,一诺千金,这就是“涵诺”的含义,也是事务所一贯追随的执业境界。

作为事务所的创始人,韩玉明带领事务所全体人员追求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律师誓词来考评自己和事务所每个人。以实际行动来传播正能量和法律的声音。韩玉明和事务所的同事们“专业、专注、专一”的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有一位哲人说过:知识的行囊越满,前进的步履越轻!韩玉明他们不断学习和研究新事物新课题,据他回忆:曾经有一位德州籍船员在外籍海域与另一名外籍船员发生争执,回国后始终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韩玉明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因为这其中涉及到诸多国际法方面的内容,他就多方请教和查阅相关资料文献等。最终帮助当事人讨回了公道,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事对他后来潜心研究和学习涉外法律启发很大。他说,随着中国融入世界脚步的不断加快,尤其是一带一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我国诸多企业和有识之士更多的走出国门,投资海外。只有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尤其是涉外法律知识,才能为中国投资者和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追求正义公平,发出中国声音。为了更好的掌握涉外法律知识,了解各个国家的人文地理和风土人情,他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充电”丰富自己。同时韩玉明多次前往欧洲各国,就各个国家之间的历史,文化,信仰等等进行对比和掌握。不久前,韩玉明参加了省律协举办的山东省涉外领军律师培训班,系统学习并解读了国际投资、风险防范、纠纷解决机制等内容,大大提高了知识水平。2017年,韩玉明还获得了全球投资移民律师协会认证的“移民律师”认证,成为德州涉外律师第一人!截至目前,韩玉明已经为中国企业以及海外投资者办理涉外案件20多件,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正义的声音。

图为韩玉明在国外考察

初心不忘情系民生不负未来

韩玉明的话语总是充满着激情:“我当初学法的初心就是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受到法律的公正待遇和保护!”韩玉明说,他现在是德州市政协委员,还是区人大代表,这都是党和人民给予他的信任,同时更是一种责任。他一再强调说,“涵养建所,一诺千金,情系民生,不负未来,是我们一贯追随的原则。”

据获悉,韩玉明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职尽责,不辞辛苦,坚持到百姓中间体察民生民意,积极做好社会调研工作,几年来他题写的反映百姓生活和文明城市建设等内容提案达到20多个,取得良好效果。

图为韩玉明参加市政协会议

今年,在全市政协会上,韩玉明又提出了:“建议商业停车场夜间免费开放,改善停车环境,缓解民生痛点”的提案,受到广大市民百姓的欢迎,并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今他的提案已经被相关部门落地实施,实实在在的惠及民生!

图为韩玉明在办公室办公

韩玉明说,作为一名律师行业的政协委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研,不负众望,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好委员好律师。(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