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阿福 | 时间: 2022-04-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4月22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彰显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江西省南昌市道德模范南昌市雄鹰救援队队长周嘉宇立即成立南昌市雄鹰救援队疫情防疫指挥部,招募45名相关专业志愿者(医务人员、防疫消杀人员、急救人员)和队部15名专职人员,组成指挥组、内务协调组、消杀组、物资运输组、应急医疗行动组,等多部门联动机制。

应急医疗组在队部建立安全隔离点,训练场根据有关部门要求改建成核酸检测点,在周嘉宇队长的带领下协助社区出动人员380人次,保证8800多名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物资运输组为协助市红十字会将1.5万多箱20吨的防疫物资快速接收和发送到各级县区红会,从下午2点一直搬运到晚上12点,凌晨5点起来继续发送物资,周嘉宇队长累的腿都在打抖,但是他一直坚持和队员们一起装运物资。只为了将防疫物资快速分发到需要的人手中。

 

消杀组主动出击,为南昌市各学校、景区、社区、办事大厅7.7万㎡进行消杀。特别是核酸检测点和办事大厅的消杀都在晚上半夜进行,他们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周嘉宇队长亲力亲为。因为大面积长时间进行消杀,周嘉宇同志脸上皮肤过敏出现红肿,但是他还是一直坚持在消杀现场。

 

在西湖区二七路封控点,周嘉宇同志每天带领22名队员和志愿者在从晚七点一直值守到第二天早七点。防疫值勤时,气温骤降,狂风大作,他们早就忘却雨天了的湿滑、气温的骤降,始终都是以高度集中的精神和高效的执行力来完成指挥部下达的每一项任务。他们不因湿冷下雨的天气而放松警戒,也会因为外界的干扰而疏忽。始终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周嘉宇白天在南昌市红十字会、南昌市红十字基金会领导下,联合爱心企业与志愿者们赶往新建方舱医院。为了让方舱医院孩子们消除对病魔的恐惧,打造了一个红十字博爱温馨乐园,让他们能够开心勇敢的战胜病毒。

 

他每天睡觉时间不足四个小时,眼睛布满血丝,所有队员都知道他的妻子还在医院住院,他的女儿还未满月。家人正是需要他照顾的时候,队员们劝他说,你回去看看吧,你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啦,我们来执勤。周嘉宇队长说:“我最大的愿望是疫情早日散去,国家无恙、人间皆安、我相信我的家人能理解支持我,我的孩子长大后也会为她爸爸今天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

 

他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满腔热血践誓言,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高强度工作,日日披星戴月,支撑着他的就是战胜疫情“围剿清零”的这个坚定信念。(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