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个——上铁集团合肥电务段党支部书记刘涛纪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杰 | 时间: 2022-04-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4月27日讯“只要用心,再困难的工作也能做好!”说这话的是刘涛,现年48岁,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电务段车载车间阜阳班组党支部书记,他身材高大,嗓音洪亮,走路风风火火。他在火车检修作业一线的岗位上一干30年,始终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仰。

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是刘涛抓好工区生产的又一特色。别看他平时对周围职工非常可亲,就像亲兄弟一样,可干起活来,经常翻脸不认人,一点情面都不给。


有一次,工区有一位老职工,在设备整治中临时增加了任务量,思想有情绪,干活不认真,在设备检修作业中加错了一个标识牌,在车间月度检查评比中被扣分,可能造成工区总体成绩排名下降。刘涛在检修作业验收过程后不留情面的吼了一句“怎么干的活”,在作业小结会上,他把作业过程分析了一遍,小小的标识牌错误有可能造成故障处理时更换错误备件,从而引起更严重的后果。这位老职工意识到了自己做的不对,感到惭愧,承认了错误,觉得刘涛要求严格也是为了他好,为工区好。后来,每次工区接到临时加班任务作业时,车间领导问有信心吗,伙计们调侃说,跟刘涛干我们心中踏实。

生活中的刘涛特别乐于助人。他常说,大家能在一起就是缘分,一个工区就是一家人,平时不管同事有谁有困难,谁家有什么事,他都像亲兄弟一样,跑前跑后去帮忙,知道谁生病都会去探望,他用真情感动着班组每一名职工,也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