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抗疫前线一抹靓丽的“巾帼红”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5-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6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3月16日起,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卫生所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51天的情况下,吴淑端、苏瑞娜、徐友兰3位护士更是主动投身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其中苏瑞娜参加了南昌市组建的“洪城红”医护应急预备队,代表经开区参加南昌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她们白衣为甲,冲锋一线,充分展现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旅商精神”,在共克时艰中尽显芳华,成为抗疫前线一抹靓丽的“巾帼红”。

全员核酸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核酸的采样工作任务,三位护士从早上5:50穿上防护服,都不敢(多)吃喝,害怕上厕所,严格按照核酸采样操作规范和10:1的混采模式,仔细核对,规范采样。3个多小时下来,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大白”抬手取样720余次,即便手臂颤抖、脸庞涨红,她们也不忘初心,逆行而上,累计完成了2189名师生的核酸采样任务。为了守护学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吴淑端护士还主动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人。检测一人、记录一人、核实一人,全面落实全员核酸采样有序、高效、安全的要求,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旅商师生的生命健康。

“师生至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是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心声。为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果断快速、科学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卫生全全体人员所“24小时在线”,安排核检信息录入、标本打包装箱转运、采样物资运输分配、医疗垃圾清运消杀、采样秩序维护等工作。每轮核酸检测前夜,卫生所都要准备物资到深夜,其中的辛苦、劳累,并没有让卫生所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退缩,他们始终在抗疫一线为全校师生服务,齐心合力、紧密配合,圆满的完成了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

前路不易,行则可为;前路虽长,尤可期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很多像医务所同志这样坚守一线的旅商人,他们是靠前指挥的党员领导干部,他们是保卫校园的“旅商卫士”,他们是守护学生的辅导员,他们是奋勇前行的“大白”,他们是勇敢逆行的后勤人,他们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团员青年学生......他们用义不容辞的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和担当,以众志成城之必胜的决心共克时艰,与全体师生一起共筑战“疫”的坚实堡垒。(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