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爱无止境,致敬老兵——湖南衡阳市政协委员娄香疑的公益之路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胡会川 钱春帆 | 时间: 2022-05-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7日讯 今年"五一"湖南省衡阳市政协委员、110名抗战老兵的"亲孙女"、大湘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娄香疑可没闲着,她联合政协衡阳市委员会民革界别工作室、民革衡阳市委、大湘公益中心一行人,开着车带上礼品去慰问她的"亲人"们。她笑盈盈地说:"风雨再大也阻挡不了我关爱他们的脚步。"

自从娄香疑踏上志愿公益这条路后,心里早已把这些老兵当"亲人"了。重大节日和老兵生日,她都会雷打不动去走访他们,陪伴他们过节。在这个东北女孩的心中,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闻名的"志愿者之城",她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注入精神动力。

据了解,今年五一,大湘公益举办了“关爱春蕾女孩”活动,为衡南县谭子山、泉湖、鸡笼、冠市镇98名困难高中女生每人发放1200元助学金。娄香疑动情地说:"这些聪明可爱的困难女孩,也是我们的亲人,我作为活动的发起者,不能眼睁睁看着她们辍学。"

这几天,娄香疑每天早上七点出发到晚上七点回家,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爷爷,我们来为您祝寿了!"4月30日中午,娄香疑赶到南岳区抗战老兵李启炽家为他庆祝103岁生日。看着"娄孙女"一行人又来了,李爷爷开心坏了,连忙招呼大家进屋喝茶。志愿者们拉上横幅、摆上蛋糕、送上红包、簇拥在寿星旁边。声声"李爷爷,生日快乐!"回荡在屋内。李启炽热泪盈眶地说道:"我这个百岁老人,还能在有生之年过这么意义的生日,知足了!谢谢你们!"

在英烈王学文的母亲家中,王妈妈看着娄香疑一行人冒雨来看自己,心里特别温暖感动。"奶奶,我们来看望您是应该的。"娄香疑说。看着王奶奶身体硬朗、气色很好,大家心里非常欣慰。临走时,娄香疑拉住王奶奶的手说:"只有您生活的好,我们才放心,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

雪中送炭,筑起贫困"春蕾女孩"求学路

在冠市镇春蕾女孩家里,满屋的奖状映入眼帘,娄香疑坐在春蕾女孩身边,勉励她好好学习。"姐姐,你真好!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像你这样有爱心的人,为社会多作贡献!"春蕾女孩望着眼前的姐姐感恩地说。

之后,娄香疑一行人来到鸡笼镇春蕾女孩家中,看到眼前这个家庭的贫困景象,纷纷动手搞起了卫生,把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她蹲下身对女孩说:"你只管发奋读书,学费的事不用愁,我们来帮助你解决。"听到这句话,女孩眼神从陌生到亲切,激动的频频点头。

雨不停歇,爱不停歇。娄香疑的公益之路也将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