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胡志腾:自建生态种植基地 让“菠萝的海”招牌更响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5-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13日讯 在广东湛江市曲界镇牛路塘村,园林艺术毕业的胡志腾正计划在田野间打造了自己的一片梦想天地。

胡志腾是个“95”后,他说“菠萝的海,不止是种菠萝,卖菠萝,更是可以打造成一个五彩缤纷令人向往的乡村乐园。”

从去年全国首个菠萝主题民宿创意体“菠萝公社”走红,到今年菠萝公社”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启用后,作为较早加入参与打造“菠萝公社“成员的胡志腾,一直让“菠萝的海”招牌更响亮,

从小在菠萝之乡长大的胡志腾,是这片土地给了他欢乐童年。他深知目前虽然徐闻曲界镇素有“菠萝的海”之誉,在全国具有知名度,但文旅产业还在发展阶段。大多数人对”菠萝的海”理解可能比较狭义,就知道这个地方适合盛产菠萝,种出来的菠萝味道可口鲜美。但对菠萝的种植文化,以及旅游魅力知道的甚少。

为让“菠萝的海”招牌更出圈,他经过一番思考,不断走访考察,历经了6个月时间终于物色好十几亩土地,并签订合同独立承包下来,欲用来作为生态种植基地,打造一个以菠萝智慧农业为主的家庭农场。

据悉,胡志腾自建生态种植基地,将有许多新奇好玩的方式推动菠萝产业发展。利用当下最火的短视频风口,打造他的菠萝种植三农IP,通过拍视频、开直播记录菠萝从种植到收获的整个过程,真实还原一颗优质的菠萝是怎样管理出来。消费者真正看到好山好水好空气,养出无公害美味好菠萝,真正做到生产溯源,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头安全看的见,保证了品质。

“比起买菠萝,吃菠萝,消费者更享受的是参与一起种菠萝。”胡志腾洞悉消费者真正的内心想法,甚至想出众筹+科技+公益。菠萝刚种下消费者就可以提前购买,每颗果树贴二维码,里面包含客户购买信息,然后这些果树交由他管理,用户可以定是通过小程序查看自己果树每个阶段成长的样子,等菠萝采摘了客户可选择亲自到园地采摘,或邮寄,每卖出一颗水果,将抽取一元捐赈出去做公益,通过这些好玩、有意义的方式带消费者来种菠萝。

胡志腾甚至还计划在生产基地内定期开展亲子种植、采摘等家庭体验活动,并希望成为学校的一块研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