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成都市双流法院设立“韩韩法官工作室” 有力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龚文书 | 时间: 2022-05-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17日讯 为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及家事纠纷源头多元化解与治理,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以从事少家审判的法官韩莉萍同志为主体,命名设立空港司法“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韩韩法官工作室”。4月26日,双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耀林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红共同为“韩韩法官工作室”揭牌、授牌。

杨红主席表示,区妇联作为涉妇女儿童专项工作牵头联系部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在共建、共享、共治方面下功夫,整合各部门职能职责,打好组合拳,协同推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和谐发展。

韩莉萍法官表示将不负重托,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名少家审判专家,更好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更好服务于社会。

曾耀林院长指出,“韩韩法官工作室”是少家审判案件的裁判者、少家司法服务的工作站、少家司法社会协同的联络处、少家审判人才的培育点,设立“工作室”,赋予了空港司法“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内涵。希望法官们更加主动将司法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生动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