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在英雄感召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来源: | 作者: 梁湘华 | 时间: 2022-05-23 | 责编: 姜颖

在广东潮州的文化历史中,有位极其重要的人物,他就是韩愈。2022年5月10日,《追寻先贤足迹传承韩愈法治思想——争做时代先锋》一文在媒体发布。我是潮州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梁湘华,是一名有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追寻先贤足迹传承韩愈法治思想——争做时代先锋》、《读书使人明智智慧让人进步》《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难题如何克服解决》等文的作者。从文学家韩愈身上,可以学习很多。要体会传承和发扬韩愈“励精图治”,“甘于奉献”的高贵品德;扬浩然正气,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在工作上学以致用,用其所长,竭尽所能,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尽可能把自己的闪光之处及亮点勇敢地应用到实践中去。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站位坚定,要有“纯洁的信念和过硬”的本领。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坚持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政治道路上应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共产党员,人生方向要一边进取不断调整方向,让自己不至于迷失,从而收获人生的成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首先要具有“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永远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在工作中永远带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必须“真抓实干”,要深入百姓生活,心里要始终装着百姓,同百姓同甘共苦,同百姓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如何创造奇迹和创造企业效益,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效益,效益不好,企业将会倒闭。在工作中要创新发展,寻找发展途径为企业创收做大做贡献,企业要做大做强。工作要稳扎,稳打,马虎不得。做事情要细心找出关键所在,要找出中心思想。学以立德、学以启智、学以谋事。要攻坚克难,要敢于创新。在工作中我们要多思考,善于用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解决问题,不停寻找破解问题的关键方法。切实为人民谋福利。在自我加压中不断成长,激发潜能,积极下沉基层,在丰厚阅历中补齐短板。要有远见、有预见,善看“桅杆顶”、抢下“先手棋”。拥有应急处突的能力,在防范风险中实现提升,将危险降到最低。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在工作中要先画出“蓝图”,并沿着“蓝图”一直做下去。工作要做细,要做精。“干一行,要爱一行”。要多学,要多看,多查阅相关资料,要多问,要多想。要思考,要多实践,要动手,提高动手能力。千万不可一味让下属办理,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实干的工作者。事事要亲抓,事事要自己动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胸怀大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理念,恪守立党为公、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终点,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磨炼党性心性,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在廉洁方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筑牢自身的“防护堤坝”。清廉是福,人贪欲似贫。有担当、有韧劲的工作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牢记“手莫伸,伸必捉”的道理,讲纪律、守规矩,心存敬畏,做到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心存“标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走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廉洁从政、干净做人。我们坚持“早忠告早提醒、敲响警钟”,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任用党员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及时种好“政治疫苗”,做好“政治修养”,让新任领导干部吃上一颗‘定心丸’,注入一针‘强心剂’。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自身干净。这对做好廉政建设很重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清廉”之心,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工作中,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保持清醒的认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拿出精准有效的“标尺”来作深刻的对照。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不断进取、我要不停奋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死忘生,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做好“百年大计”计划。不断提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将理想信念融入血脉,必须具有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用热血实干诠释着对党“忠诚”。(广东省潮州市中心医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