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九江彭泽县:《民法典》学习宣传户内户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徐荃 | 时间: 2022-05-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加强《民法典》宣传力度,5月24日,九江市彭泽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黄花镇人民政府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户内户外的方式开展,在黄花镇新区广场,普法志愿者向在场干部群众发放《生活中的民法典》《农村普法宣传册》《八五普法—农村篇》等宣传手册,同时,结合民法典、反电信诈骗知识等宣传展板,针对农村干部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关于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等重点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宣传小礼品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随后,县普法讲师团成员汪涛在镇五楼会议室开展“法律明白人”暨“农村学法示范户”民法典专场讲座。讲座结合高空坠物、见义勇为、小额贷款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通过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亮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引导“法律明白人”不仅要在日常中利用好“法律明白人”网校进行线上学习,更要在实践中运用好民法典,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将政策法规宣传到群众中去,使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产生活。

接下来,此项活动将在全县17个乡(场、区)镇巡回开展,县司法局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