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成都市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掀起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牟洪瑜 孟庆冉 | 时间: 2022-05-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5月1日颁布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将信访工作全面导入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轨道,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按照成都市双流区信访局部署,区综合执法局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机关内部集中学习、现场解答等方式,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动员会

精心组织,积极动员。5月16日,局组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动员会。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里程碑意义;要加大宣传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

深入研究,集中学习。5月23日,该局召开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相关会议精神,并通过“一周一学法”的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条例》,并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新旧变化等,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其重大意义、适用范围、职责要求、遵循原则的理解。

全局行动,广泛宣传。制定《区综合执法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在该局办公区、信访群众接待服务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4条,制作相关展板3个,在区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号上等开展《条例》相关宣传活动3次。全局5个科室、11个专业中队、12个镇街中队与派驻中队,分别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册13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问题、解读《条例》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

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会
《信访工作条例》横幅、展板
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单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观念、提升理性维权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地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