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村民发现“奇怪”动物,民警细心照料助它健康回“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德泉 王伟 | 时间: 2022-05-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六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在上山采野菜的途中,发现一个“奇怪”动物,“它”有着尖尖的嘴,长长的尾巴,身上像刺猬,疑似受伤了,现已经将“它”带回到自己家中,后续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民警帮忙救助。


接警后,六团派出所所长唐敬雨、副所长王鸿儒立即赶到群众家中,到达现场后,民警辨认出,“它”其实是一只獾猪,俗称“獾子”,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检查,这只獾猪神态萎靡、身体轻微抽搐,应该是误吃东西了。

民警在对群众的热心行为表示感谢后,便将獾猪带回到所内,同时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在林业部门的指导下,民警给它喂食、喂药,经过2天的悉心照料,“小家伙”一天比一天活跃起来,开始在派出所车库及周围自由活动,见到獾猪身体已恢复正常。民警范殿臣、徐佳明驱车将其送归至村民捡到它的山林,还特意把他放在有草的深处,以防被人捡走。

临别之际,“它”还舍不得照料他的民警,犹豫片刻后,在民警一句“大山才是你的家,该走走吧”之后,才跑进大山里,消失在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