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张绍东:让党员光辉洒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德泉 李刚 | 时间: 2022-05-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你们都是好人,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警察。”赵大爷握着张绍东的手激动的说着。

近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负责人张绍东在出警返回单位的途中,远远的看见红星桥东侧路边,有一位老人在艰难起身,张绍东立刻停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右侧脚脖擦伤,在与老人的进一步交谈中,了解到,今天,老人在卖废品途中摔倒,因疼痛难忍,靠坐在路边休息。老人今年77岁,老伴去世了,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因为疫情原因长期不回来,平日里靠捡废品维持生活。

张绍东在了解情况后,扶老人坐上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将老人的姓名、住址以及电话记录在笔记本上,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在临离开时,张绍东还给老人留下些买药钱,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让老人有困难时,随时与自己联系。 

张绍东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疾苦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