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颍州区程集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郝秀海 戴莉 | 时间: 2022-05-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加深师生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维稳防邪、禁毒等工作的认知。5月25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综治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该镇派出所副所长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结合校园霸凌、交通安全、毒品、维稳、诈骗等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的生活,令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期间,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发放了平安建设、禁毒、维稳防邪法治宣传册、宣传彩页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学校也以此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把“法”带回了家,共同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让校园更加平安,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