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一00后女子贪慕虚荣 多次盗窃亲戚朋友家黄金首饰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鑫 | 时间: 2022-05-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安徽阜阳的00后女子小丽(化名)贪慕虚荣,嫌自己挣的钱不够花,竟多次盗窃亲戚、朋友家的黄金首饰变卖挥霍。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多方调查取证后,依法对小丽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受害人为民警送锦旗

近日,阜阳的张先生与妻子发现家中的金银首饰总是接连三地“失踪”,这些金银首饰价值约3.7万元。不久前,张先生向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报了警。

犯罪嫌疑人小丽(化名)指认现场

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现场勘验和摸排走访,判定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张先生与妻子仔细回想,发现每次丢失首饰的时间都是在朋友小丽来串门之后。民警对小丽近期的活动轨迹进行视频追踪研判,成功锁定了其在金店销赃的证据。随后,民警依法将小丽传唤到公安机关讯问。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小丽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金银首饰的犯罪事实。据小丽交待,其熟知张先生夫妻俩每天的外出时间和家中金银首饰存放位置,每次作案前都会以串门的名义到张先生家进行“踩点”。若张先生家中无人,便将金银首饰盗走,到金店进行销赃。在民警的进一步讯问下,小丽又交待了今年3月份其以同样的方式在亲戚徐先生家盗窃黄金项链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丽已被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民警将追回的57000元钱分别退还给受害人张先生、徐先生。张先生、徐先生为民警送来锦旗以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