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颍东民警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 守护群众“养老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鑫 吴茜茜 | 时间: 2022-05-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正午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关爱老人、预防电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意识,更好帮助辖区老人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中,民警走进社区、公园、养老院等地,向老年人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普及防诈反诈常识。提醒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

民警还向老年人宣传了预防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件,着重讲解了投资“养老项目”、筹建“养老公寓”、销售“保健产品”等诈骗套路,告诫老人要警惕各种诈骗陷阱,不要倾信陌生的电话、短信,端正心态,切勿让诈骗分子钻了空。民警再三叮嘱老年人遇事多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并呼吁老年人将反诈知识传给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