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彭泽县黄花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余春颖 张程 | 时间: 2022-06-0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钱袋子”安全。5月31日,江西九江彭泽县黄花镇综治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峨峰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关爱空巢老人”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附近村庄20余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现场,综治办专干和志愿者通过普通话讲解PPT和方言讲解宣传单的“双语”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会老年人重点介绍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用现实案例向老年人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的多种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切勿轻信他人,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事多与子女有效沟通等预防养老诈骗的实用小妙招。

活动中,积极向老年人宣传和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活动后,志愿者还到周边村庄发放了宣传单,共计1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效果良好,老年人满意度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