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九江彭泽县司法局倾听代表意见 赠送“法治礼包”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汪涛 | 时间: 2022-06-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沟通与联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行政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近期,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魏员生率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分赴17个乡(场、区)镇与县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

在棉船镇,魏员生认真倾听代表们的每一份建议,每一项诉求,并逐一予以回答。

在马当镇,魏员生对各级人大代表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理解、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联络,对代表的意见与建议要逐条梳理、逐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彭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在定山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司法局干部为在场的50余位人大代表、110名镇村干部送上了“法治礼包”,包括民法典知识解答、“八五”普法手册、“法进乡村”、“法进家庭”、“法进公共场所”等专刊。人大代表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准确的掌握,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积极成为学法、守法、用法和普法的表率,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从民法典的学习中培养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走访、座谈及问卷调查,共收集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32条,现场解答14件,书面回复18件。活动期间共计赠送法治书籍3700余册,不仅为开创司法行政“第一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又掀起了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