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禁毒宣传进社区 筑牢居民防毒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浩 | 时间: 2022-06-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14周年纪念日。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组织社区治理办公室、各村(社区)网格员、综治队员、老年禁毒志愿队等成员开展集中禁毒宣传活动,为禁毒宣传月工作拉开了序幕。

禁毒工作人员在市场、广场、小区等群众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置集中宣传点17个,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型和危害。网格员、老年禁毒志愿者队伍前往各村(社区)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一边讲解《禁毒法》及相关法规政策,大力宣传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并结合案例让群众认清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一边邀请群众签订禁毒倡议书,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观。

据悉,6月2日,新兴街道在新兴中学组织开展了“6·3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一边播放禁毒宣传视频,一边向同学们讲解中国禁毒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有序参观仿真毒品样本,让其对毒品有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禁毒宣传月活动,共设立集中宣传点17个,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0余份,签订禁毒倡议书6600余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壮大了禁毒斗争的群众基础,营造出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