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颍州区文峰街道:莲花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金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郝秀海 段梅 | 时间: 2022-06-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年来,电信诈骗、养老金诈骗案件在全国各地不断发生,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利用收藏品投资、养老产品、婚恋交友、“以房养老”、刷单、冒充客服、冒充警察等作案手段,让人民群众的财产遭到巨大损失。公安部先后开展“断网、断卡”“反电信诈骗暨养老金诈骗宣传周”专项行动,给违法犯罪贩子以沉重打击。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莲花社区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开展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网格群、核酸检测、宣传单、宣讲等形式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暨养老金诈骗宣传。

6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季,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红旗中学考点向学生家长发放反电信诈骗、养老金诈骗宣传单、宣传扇子,志愿者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教育居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向居民群众讲解保健品经营店是如何采取送鸡蛋等小礼品将许多老年人钱袋子逐渐掏空的。活动现场,几乎每一位学生家长对电信诈骗,特别是养老金诈骗都有切身的感受,甚至有一个学生家长分享了自己孩子在接到一个电话后被骗几千元的亲身经历。

活动现场,许多学生家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都主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过滤诈骗电话和诈骗短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养老诈骗不难防、不听不信不转账”,形成了“全民反诈、守护平安”社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