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共创平安双流 全民反诈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蒋颀 | 时间: 2022-06-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常识,全面营造“人人识诈、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近日,成都市双流法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东升街道办、双流移动公司开展全民反电信诈骗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法治服务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讲解反诈知识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近期电信诈骗频发的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及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特别向老年人讲解了“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冒充家人出事、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新型诈骗形式。同时现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知晓度,不少已经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还“变身”热心宣传员,现场分享自己收到预警提示的经历,充分调动起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现场一对一讲解常见案例,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筑起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屏障。

下一步,双流法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各职能单位,通过在该区各镇街设立宣传点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