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颍上县:守护青春不“毒”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郑兰鹏 沈云鹏 | 时间: 2022-06-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我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日前,安徽省颍上县江口中心小学、陈桥中学的学生在小小禁毒志愿者的带领下,于江口镇林则徐禁毒宣教室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禁毒宣誓。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毒品防范的能力,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各方力量加入禁毒队伍,颍上县公安局江口、陈桥派出所联合江口中心小学、陈桥中学,在江口镇林则徐宣教室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远离毒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林则徐宣教室内,来自江口中心小学、陈桥中学的学生代表和小小禁毒志愿者们,在民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学习了禁毒宣传教育园地、禁毒图书角,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人体吸毒血液演示模型、吸毒工具模型、仿真毒品模具、毒品原植物模具等内容。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模具、多媒体等方式,使学生们详细了解了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以及毒品给人在身心上造成的严重损害,给家庭、社会带来巨大伤害。

在林则徐铜像前,民警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林则徐虎门销烟和鸦片战争历史,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同学们参观之后,纷纷表示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中,在禁毒誓词前,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增强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引导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争做禁毒理念的传播者;并以“小手拉大手”推动禁毒教育从校园向家庭向社会辐射和延伸,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形成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据了解,颍上县近年来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创新禁毒工作机制,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遏制毒品来源、遏制吸毒人员滋生、遏制毒品社会危害,筑牢禁毒第一道防线;坚决开展坚实有效的禁种铲毒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毒品滥用,全力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构建全覆盖预防宣传、管控、打击治理体系,不折不扣地把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强势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