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开展“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绍荣 | 时间: 2022-06-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普及相关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6月21日,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开展“防范诈骗你我同行”反诈宣传活动,特邀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反诈中心干警陈扬作专题授课。院党委书记黄敏及院班子成员,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朝阳洲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分两场次参加活动。

陈扬结合工作经验,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谁会被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有哪些、如何防范提高自身识骗能力四个方面,向干部职工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及危害,讲解防范诈骗的常识,列举典型案例,介绍近期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提醒大家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不”原则,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心理防线。

期间,院各处室、(分院)中心指派联络员聆听其他公安干警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安装、注册、预警等方法,他们手把手帮助干部职工安装注册软件,力争让“反诈神器”覆盖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共同维护好治安环境。据统计,此次活动西湖公安干警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428份,现场接受咨询解答问题29个。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警民聚合力,多维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营造出了“防范诈骗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