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看,山西泽州金村这场“沉浸式”主题党日别样红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许倩 | 时间: 2022-06-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6月26日上午,山西省泽州县金村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现场“沉浸式”体验+网络“云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并对一年来在全镇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对11名“优秀帮带导师”、5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和3名建国前老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整场活动历时120分钟,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直播累计观看16万人次。

第一阶段,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镇党委书记许俊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集体合影
帮带对象与优秀帮带导师集体合影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

镇党委书记许俊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客观全面总结了金村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干好金村的工作,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守初心,把忠诚融进血液。干好金村的工作,我们必须义无反顾讲团结,把大局放在胸中。干好金村的工作,我们必须义无反顾扛责任,把人民放在心里。干好金村的工作,我们必须义无反顾敢担当,把工作抓在手上。干好金村的工作,我们必须义无反顾讲执行,把行动落到实处。干好金村的工作,我们必须义无反顾重廉洁,把底线守在平时。

第二阶段以百年党史为脉络,分为《东方破晓》《苦难辉煌》《春天的故事》《逐梦新时代》《复兴中国梦》等五大篇章,通过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党史讲解、大屏幕气势恢宏的场景呈现、情景剧、歌伴舞、快板等形式多样的现场表演,深情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中前行、在建设中奋进、在改革中崛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以及近年来,金村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党建引领、项目支撑、结果导向、进位百强”总体思路,始终秉持“没有执行力、一切等于零”的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势不可挡的生动画面,让在座的观众与网民朋友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回望初心路,逐梦新征程,再次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活动最后,镇党政班子成员与现场观众共同唱响《祖国不会忘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全场热血沸腾,歌声回荡。

本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有吸引力、回味力、生命力的“沉浸式”现场体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听”与“讲”、“看”与“悟”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永不褪色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而激发全镇2600余名共产党员奋力开创新时代活力金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昂扬斗志,让主题党日活动既突出“党味”,又增添“鲜味”,更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