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颍上县举行“庆七一 保安全”暨新安法知多少法律知识擂台赛决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卢亚 | 时间: 2022-07-0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根据颍上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颍淮行”活动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安委会办公室在该县文体局小剧场举行“庆七一保安全”暨新安法知多少法律知识擂台赛决赛,特别邀请阜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徐贵强、宣教中心副主任王川担任评委。

颍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明辉、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许传忠、颍上县文体局局长何超宇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比赛。颍上县安委办主任、颍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文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竞赛采用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五种答题形式。答题范围主要是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有关应急处置、安全防范知识。

通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慎城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颍上县应急局、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半岗镇、颍上县财政局、颍上县教育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比赛,增加了此次比赛社会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达到了全民学习“新安法”的目的。

通过此次竞赛为大力宣传安全生产观念,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