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吕乃明 | 时间: 2022-07-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持续深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7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卫健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在处于城区繁华地段的万宇商业区广场内,各部门执法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医疗美容的形式,如何鉴别医疗美容是否正规、合法及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性。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非法医疗美容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多部门执法人员到生活美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各司其职对生活美容单位的资质、从业人员取得资质、是否有超范围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是否有医疗美容广告及虚假宣传、医疗美容器械违法销售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美容单位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检查生活美容单位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