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颍州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宣讲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车峰 张炳海 | 时间: 2022-07-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全面有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扎实传播广泛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7月8日,阜阳市颍州区法学会在颍州辖区组织开展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宣讲活动。

正值盛夏时节、热浪袭人,活动现场却热闹非凡,前来法律咨询、援助的群众络绎不绝,参加宣传的志愿者就《反组织犯罪法》、《民法典》、防电信及养老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向广大群众深入简出、不厌其烦地进行宣传并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加强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身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贴近生活的内容、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切地感悟到法治精神,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颍州区法学会还将常态化组织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养老机构等进行更广泛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自觉形成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人人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