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阜阳颍州区:反诈宣传进企业 消防安全重于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车峰 王万顺 王克斗 | 时间: 2022-07-1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有效遏制颍州辖区诈骗案件的案发量,加强辖区内群众安全感的提升。7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法学会联合三十里铺派出所、平安办、法学会志愿者和江淮义警深入到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夏日炎炎,颍州法学会志愿者和江淮义警冒着酷暑先后走进了辖区企业中京家具厂、粤颍家具厂,实地检查了两家消防安全设施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指导企业负责人立行立改。随后,请两家企业负责人组织公司内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参加集中座谈会,针对性地宣传《消防法》和消防设施的使用和功能介绍,参会人员基本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认识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接着对参会人员进行反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人员大多都为中青年,在平时生活中会有网上刷单的情况,且中青年同志多为易受骗对象,讲解了诈骗的真实案例和现实危害性,重点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相关功能的介绍,采取互动的方式给予解答,牢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通过提醒和宣传教育使参会人员做好身边人的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颍州区将针对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起底排查,发现问题,分析研判,跟踪问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的认知。确保群众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能感同身受各级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