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蒙城县:党建引领“反诈骗” 筑牢防范防骗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蔡玲芳 王敏 | 时间: 2022-07-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增强居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南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反电诈宣传进小区,筑牢“防骗墙”。南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庄周派出所民警向党员群众传授了如何预防诈骗的小常识,并根据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防范建议,提醒群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向不法分子提供、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重要信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反电诈宣传进课堂,织密“心防网”。南华社区结合老年课堂宣讲,社区辅警代丽通过梳理近期来针对老年人的十几种诈骗手段,对作案表现形式和手法逐一讲解。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精彩的课堂内容,让老年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切实增强了防诈意识。

反电诈宣传进门店,拧紧“安全阀”。南华社区综治主任结合门店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对辖区门店打着“养生”、“消费返利”等旗号进行普法宣传,从源头上切断诈骗信息流,深化宣传防范,常态化落实防范宣传工作,组建反诈宣传队伍,大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群众终端反诈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