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江西上饶广信区:黄沙岭沃土 致富一方百姓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7-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走进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黄沙岭乡黄沙村,远远望去一派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田地里,农民们头戴斗笠猫着腰在给农田翻土,条条水渠“哗哗哗”地向田地灌溉着。

黄沙村面积8.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70.5公顷,主要产业为大棚蔬菜种植。近年来,黄沙村因土地肥沃、好种植,吸引了周边乡村种植户到村里承包土地。周恒寿就是其中一位。

周恒寿,黄沙岭乡大屋村人。因大屋村属丘陵地貌,不易种植蔬菜,空有一身种植本领的他无法施展。去年得知乡里有好政策,便和人一起到黄沙村承包了200亩农田种植蔬菜,成立了广信区金硕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当地农户20多人就业。

“这里地好,种出的蔬菜品质好、产量高,西红柿一棵苗可产七八个果实,别人西红柿卖一块二一斤,我的可卖一块三一斤。”周恒寿一边给秧苗浇水一边欣慰地说道。

周恒寿种植的应季蔬菜品种繁多,包括辣椒、西红柿、四季豆等等。因品质好、品种全,周恒寿的蔬菜供不应求,各地蔬菜批发商纷纷与他签订单。“我种的蔬菜销往上饶市各大农贸市场,丰产的时候一天四车,一两万元一车是有的。”周恒寿笑得合不拢嘴。

“我家就住在附近,孩子上学,我就来帮忙浇水、拔草、育苗等,一天下来可以赚个七八十元,蛮好的。”脱贫户邱小花一边给绿油油的四季豆苗浇着水,一边高兴地说道。

看着眼前长势良好的蔬菜秧苗,尝到甜头的周恒寿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说,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加新的蔬菜品种,在丰富百姓餐桌的同时,带动更多脱贫户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江西广信区黄沙岭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