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23天被骗百万,这场恋爱太费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雅涵 孙晨阳 吴朗 | 时间: 2022-07-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伪造身份,与受害人相恋,获得信任后骗取财产,陷入爱情的痴情男女,成为任由诈骗分子“宰割的猪”,这种已经被警方拆解了几年的骗局“杀猪盘”,时至今日仍有人深陷其中。今年7月初,安徽省颍上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余元的“杀猪盘”案件,受害者仅用23天的“恋爱”时间,便倾家荡产、负债累累。

交友软件结交“心仪”男子

乔雪(化名),一家医疗美容店的女老板,事业心强,外表“高冷”,已经离异多年的她内心渴望拥有一份新的感情。2022年5月21日,乔女士看到街上一对对热恋的情侣,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登录交友软件,期待遇见美好的缘分,殊不知却是噩梦的开始...

乔雪说,刚登录软件没多久,一个ID为“希望田野花香”的男子便主动添加了她,对方成熟、稳重的外表,离异单身的经历让乔雪放松了警惕。男子自称林某峰,是某市中国银行的员工;交谈中,他总是懂得乔雪的需求,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乔雪很快便与林某峰确定了恋爱关系,以“老公”、“老婆”相称,并将自己生意的相关情况全盘托出。

意乱情迷时开启“投资”之路

6月3日,林某峰见时机成熟,便开始了他的收盘计划。林某峰称自己在开会无法使用手机,让乔雪帮他操作购买股票,随即将网站和自己的账号发了过来,并在事后告诉乔雪在她的帮助下,这支股票盈利了20万,并称自己一共投了400多万元,希望乔雪一起投资。刚开始,乔雪并不想投资,但林某峰以身边某夫妻共同投资为例子,希望能在二人共同的努力下挣到一套大房子,一辆豪车,为两人婚后的生活积累足够的物质条件。乔雪听到这,开始动摇了,林某峰见状乘胜追击,继续规划着二人婚后的美好生活。就这样,在林某峰甜言蜜语的诱惑下,乔雪终于走入陷阱。

6月6日,林某峰指导乔雪在一个不知名的投资网站上注册了账户,按照客服的要求将投资款转到指定的个人银行卡,再充值到乔雪的网站账户中。让乔雪意外的是,她投资的1000元竟在一天内盈利了600元,并成功提现。第二天,乔雪再次投入10000元,且在当天连本带利成功提现15000元。这巨额的盈利,让乔雪对林某峰的话深信不疑,对这个网站深信不疑。在林某峰的“怂恿”下,6月7日-13日,乔雪拿出所有积蓄、加上贷款以及从亲戚朋友那儿借来的钱,共计100余万元全部投进这个网站。

警方预警时揭开真相时

6月13日,警方预警平台显示乔雪被诈骗的信息,刑侦大队民警立即与乔雪联络,可是深陷其中的她拒绝相信自己被骗的事实。仅剩一丝清醒的乔雪为了验证民警说法的真实性,尝试将账户内显示的连本带利共300余万元提现,可是客服告诉她账户被锁定,要再次交纳10万元才能进行解锁。焦急的乔雪赶紧与林某峰商议,林某峰让她不用紧张,声称自己也遇到过此类情况,并指导她交纳了解锁账户的10万元。但是此刻的乔雪压根不知道,她心中那个最信赖的人,即将结束这场骗局。当乔雪发现账户仍未解锁后,她发给林建峰的每一条微信都石沉大海、了无音讯,乔雪终于相信自己被骗,回拨了民警的电话。

警方雷霆出击抓人追赃

案件发生后,颍上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指挥中心等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民警根据资金流梳理出线索,顺藤摸瓜逐个确定嫌疑人的踪迹。连续作战20天,专案组民警在江西、山东、广东、河南、陕西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带破各类电信诈骗案件87起,初步实现了阜阳市今年以来首例百万以上电信诈骗案件全链条打击。

截止目前,侦查人员扣押犯罪嫌疑人犯罪所得86万元,另冻结涉案资金135.16万元,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