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颍东警方:争分夺秒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帮群众守住“血汗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鑫 | 时间: 2022-07-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12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冉庙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制止,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帮群众守住了“血汗钱”。

7月12日11时30分许,冉庙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反诈部门指令称,称检测到有可疑电话对冉庙乡一居民进行诈骗。民警一边通过电话联系该居民,一边迅速驾驶警车赶往该居民家中。

据了解,当日上午居民李女士连续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的民警,还添加了李女士的微信,将“警官证”和一张庭审照片发给了李女士。对方说出了李女士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等信息,称李女士名下有一张银行卡被转入200多万元。这些钱是犯罪分子转入的涉案钱财,要求李女士退还,并到长沙出庭作证。正当李女士不知所措时,民警及时赶到并进行了制止。

民警告知李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并向其宣传了反电信诈骗知识。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险些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民警现场帮助李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并叮嘱其要多掌握了解反诈知识,守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