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江西鹰潭:电力工人鏖战高温,带电作业保供电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万智辉 方滢 | 时间: 2022-07-16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15日8:00—13:00,国网江西鹰潭供电公司对余江区潢溪镇循环经济园10千伏循工线带电更换真空开关。使该线路接带的27家企业和1241户村民享受不间断供电。

当天气温高达40度,电力检修工人调来了4台带电作业车、1台旁路作业车。20名带电作业人员分成4组,采用旁路带电作业方法进行设备更换,经过5个小时的高温鏖战,成功更换了出现故障的真空开关,消除了安全隐患。如实施停电作业,预计需要停电8小时,少供电13754千瓦时电量。

旁路带电开展作业,是配电网带电作业中难度最大、作业流程最复杂、综合协作能力要求最高的一项技术,需要通过旁路柔性电缆引流进行连接,在短时间内形成一个旁路临时通道后,再把需要检修的设备从运行的电网中隔离开来,这样才能在不停电的情况下进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