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轮椅上“雕刻”别样人生[组图]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7-19 | 责编:


7月15日,在东安县井头圩镇八字门村,唐国强在工作室内凿刻浮雕作品。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井头圩镇八字门村村民唐国强今年39岁。他10岁时患急性脊髓炎导致双腿瘫痪。为减轻家庭负担,他在年少时开始自学刻印章补贴家用,后来在父亲的支持下,又到外地拜师学艺。2010年,唐国强参加湖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他的雕刻作品受到组委会认可,从此开始系统学习雕刻技艺。

如今,他在家乡成立雕刻公司,他的工作室被评为东安县残疾人实训基地和就业扶贫基地。近年来,在传承木雕文化的同时,他向200多名残疾人、低收入群众等教授木雕技艺,让更多人掌握一技之长,靠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