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安徽阜阳市颍州辅警张晓晨:踏实本职,服务群众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陈盈盈 | 时间: 2022-07-2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张晓晨,男,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辅警,参加工作至今已有8个年头。8年来,张晓晨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踏实本职,服务群众。

张晓晨在所内主要负责值班接处警、协助案件录入、视频侦查等工作。2022年初,在值班接处警期间,辖区居民李某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贵重项链意外丢失,非常着急。张晓晨立即对事发地周边大量监控视频进行筛查,判断可能系附近环保工人打扫卫生时将掉在地上的财物一并打扫。之后张晓晨与同事找到该环卫工人,最终在垃圾桶内帮助李某找到了丢失的项链,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值班备勤、巡逻防控,还是救助群众、护校安园,张晓晨总是冲在最前,先后参与救助三十余次,同时还不忘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利用视频监控抓获嫌疑人七人,协助破获案件十余起,在积累中勇毅前行,书写着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