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建圈强链企业座谈会在温江区召开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7-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推动成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听取企业、院所、协会对成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建圈强链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7月23日,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建圈强链企业座谈会在温江区召开。

企业家们与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围坐一堂,侃侃而谈。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南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14家重点企业、高校院所、行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围绕行业发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融资、产品本地市场开拓、政策优化、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会上,就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如电力支持、原材料、企业融资、产品本地市场开拓、器械国产替代、技术人才支持、相关芯片供应、用地指标等个性与共性诉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负责人当场予以回答。

在听完企业家发言后,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涛表示,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既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会后,将由成都市经信局牵头,相关市级部门及区(市)县配合,逐一梳理企业问题及诉求,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成都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建圈强链工作。

据介绍,成都医疗器械产品主要为体外诊断试剂、消毒灭菌产品、医用电子仪器设备、医用磁共振系统,以及注输、护理和防护器械,口腔科器械,医用成像器械,物理治疗器械,临床检验器械,呼吸、麻醉和急救器械等。形成了依托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等特色园区的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同时,背靠华西医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教育机构,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中高端医疗器械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建圈强链行动21条重点产业链,并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促进了成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