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朱广明——基层建设者的书法情怀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段永红 | 时间: 2022-07-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朱广明,男,汉族,籍贯江苏宝应,1967年11月出生,1987年10月参加工作,1989年10月入党,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1987年7月毕业于扬州建筑学院房屋建筑专业,高级工程师。1987年10月参军入伍,一直到2002年3月。现任中建二局北京片区副总经理、顺义指挥部总指挥。 

朱广明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坚持利用业余时间书写汉字毛笔,因为汉字毛笔承载了一个民族的精神文化,是中国独特的书法和绘画工具。大约可追溯到二千多年之前,汉字毛笔绝对不是单纯的毛笔或其他承载民族文化的工具,而是一个民族引以为傲的历史和曾经辉煌的过去,是民族的尊严、智慧、文化。书写汉字毛笔可以陶冶情操,汉字毛笔书法的审美观也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学识和思想水平甚至品德成就,是一个人文化底蕴的一种体现。

书写汉字毛笔造就了朱广明老师坚韧的性格和刚正不阿的正气。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建设者,他深耕多年致力于传承汉字毛笔文化。

长期的坚持也形成了朱广明书法字体大气蓬勃的独特风格,其作品也深受社会各界喜欢书法作品人士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