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四川剑阁县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薛惠萍 | 时间: 2022-07-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观念,普及老年人健康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7月25日,四川省剑阁县卫健局在下寺镇沙溪坝步行街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免费义诊。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

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同时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三高”问题,医务人员向老年人普及了低盐饮食、少喝浓茶、少吃辛辣食物、禁酒禁烟、少吃高热能食物、限制脂肪摄入等健康保健知识,帮助老年人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共计3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30余人次。

据悉,从今年7月开始,县卫健局以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将健康促进县城建设与老龄健康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全县资源,围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开展以健康宣传教育、健康知识科普、老年人免费体检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促进活动和以媒介宣传、健康讲堂、主题活动等为主要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