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杨楼派出所民警连夜帮群众寻回1.9万元看病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鑫 | 时间: 2022-07-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阜阳的韩某不慎将1.9万元看病钱遗落在出租车上。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杨楼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调取沿线的多个视频监控联系到出租车驾驶员,及时将韩某遗失财物寻回。

7月24日2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跑进杨楼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求助。中年男子叫韩某,他说自己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里装有给孙子看病用的1.9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

民警一边安抚韩某情绪,一边组织警力迅速开展查找工作。韩某回忆说,自己只记得出租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女士,身着白色上衣。民警根据线索仔细查看主要路边监控视频,逐个分析过往出租车,最终锁定一辆牌照为皖KT***4的绿色出租车。

民警记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后,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辗转联系上出租车驾驶员王女士。王女士称其在车上确实找到了一个背包,其描述与韩某的说法一致。

当晚23时许,王女士将韩某遗失的背包送到杨楼派出所。经过清点,包里的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一样不少。

看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和财物,韩某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谢谢你们,警察同志。”是当天晚上韩某说得最多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