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阜阳颍州区:多举措开展防邪教集中宣传周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车峰 张诗慧 郭安邦 | 时间: 2022-07-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持续营造全面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增强群众对邪教的认识和防范能力,营造防邪教浓厚氛围。7月15日-22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法学会联合辖乡镇、街道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惜生命”主题,倡导乡村联动、开展形势多样的防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7月18日,颍州辖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分别召开防邪教工作专题会议,通过观看防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讲解邪教的本质、特点、危害以及防范处理邪教问题有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乡村工作人员防邪意识和工作能力。

7月19-22日,颍州辖区各村(社区)充分运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及视频,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发放防邪教宣传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媒体平台广泛转发防邪图文信息、短视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向群众宣传讲解防邪教、反电诈、反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促使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7月22日上午,组织全区有关单位进行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以面对面、接地气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邪教相关知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对养老诈骗、网络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广泛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张贴宣传单8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8块,悬挂条幅96条,法学会会员、志愿者现场答疑解惑群众提出的法律相关问题120余人次,启用电子屏260余块,网络转发相关宣传信息360余条,受众2万余人,经过系列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识邪、拒邪、反邪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的防邪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