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修剪“绿色走廊”为创城助力添彩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7-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进入夏季以来,降雨频繁,雨水量增大,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各村绿化带内的草坪、绿篱和杂草快速生长,对辖区整体环境造成了影响。为了美化村民居住环境,提升乡村绿化观景效果,助推文明创建工作,7月26日,羊里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及群众代表,对各村内的“绿色走廊”进行修剪护理,让原本参差不齐的绿化植物变得整齐漂亮,为村内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大家顶着炎炎烈日,手持电动绿篱机、割草机穿梭在绿化带的杂草中,克服天热、蚊虫叮咬等因素,修枝剪叶,不留任何“漏洞”,机械修剪与人工修剪交并进行,让绿色“走廊”更平、更美。随后,将绿化带内的垃圾以及修剪下来的残枝败叶进行集中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通过精心修剪,不仅增加了花草的通风透光性,使绿化带整齐美观,又保证了道路绿化的整体效果,也抑制了病虫害的滋生蔓延,营造了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给整个辖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绿化带修剪清理服务活动,让村居绿化面貌得到了改善,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环境整洁的意识,同时也把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到群众的心中,带动群众付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