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贵州安顺自然资源系统:四个“到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见成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管庆 李文婷 | 时间: 2022-07-28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顺市自然资源局始终把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7月26日,该局共核查养老诈骗线索数量总数69个,其中有效线索12条均全部整治完成,整治工作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排名第二。

该局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局党委迅速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形成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二是线索摸排到位。张贴公告征集自然资源领域养老诈骗问题线索,建立风险隐患台账,高质量推进养老诈骗问题线索摸排。三是发动宣传到位。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做好线上宣传,向老年群体发放图册做好线下宣传,切实筑牢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四是监管服务到位。从养老服务设施项目的规划审批、用地监管、产权登记等多个环节稳步推进行业整治,做好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要素保障。

下一步该局将紧扣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示范带动加快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为安顺市养老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安顺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