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首届绿色基地乡村振兴与绿色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庆“八一”军地联谊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马钰纯 胡兴龙 文宝利 | 时间: 2022-07-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24日,“首届绿色基地乡村振兴与绿色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庆‘八一’军地联谊会”在北京举办,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其它地区设立了80个分会场。

基地战略合作单位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食品餐饮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张泓,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红,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岳平安、执行秘书长陈跃龙,北京国农科技特派员创新服务联盟办公室主任张梦婷,中化集团旗下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业英,首融控股集团旗下华耀兴成(北京)科贸有限公司绿色农业产业项目负责人王国庆;地方政府部门代表河北赵县农业农村局兼乡村振兴局局长樊利存,河北隆化县步古沟镇党委书记赵国强等应邀出席会议。受邀参加会议的还有长期关心支持绿色基地建设的农业专家、艺术家,支持赞助本次会议的单位负责人及授牌单位的负责人等。基地各工作部门、工作机构(工作站)及绿色基地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宋树有宣布会议开幕。李振国致欢迎词,他首先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接着介绍了基地管理办公室成立十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今后的绿色基地发展规划,讲到要重点建立健全以“产品销售、技术创新、产业规划、品牌建设、政策咨询、项目投融资”等作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体系,重点做好“三建设一论坛”,(绿色农业和食品安全基地创建工作,基地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工作,全国性基地服务工作网络建设工作,履行好绿色农业发展论坛秘书处的工作职责,组织好各项论坛活动)相关工作。

任玉岭做了《乡村振兴必须处理好的十大关系》的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要处理好知与行相统一的关系;要处理好增加农民收入与改善其它生存环境的关系;要处理好增加农村人气与让农民变市民的关系;要处理好龙头企业发展与建立农民入股公司制企业的关系;要处理好国家扶植与农民自力更生的关系;要处理好引进资金和项目,与防范资本控制的关系;要处理好发展农村产业与保粮食生产的关系;要处理好重点示范与全面振兴的关系;要处理好科技创新与坚持人民至上的关系;要处理好人才的下派支持与培养本土人才的关系。

会上还举行了2022首批绿色基地授牌仪式、2022上半年绿色基地新成立工作机构颁牌仪式、赞助支持单位颁牌仪式。

授牌基地企业代表承德金惠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雁、新成立机构代表运城工作总站站长赵树海、赞助单位代表湖南春颜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孟军分别做了发言。

本次活动得到了哈尔滨水鹤云天商贸有限公司、湖南春颜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洪奥绿源供应链有限公司、北京华夏龙康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山村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东车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锦绣国华生物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