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临泉县烟草专卖局:送法帮扶进乡村 基层普法零距离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姚晓康 | 时间: 2022-07-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聚焦帮扶村在发展振兴中遇到的各类婚姻与家庭纠纷、消费维权等涉法方面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烟草专卖局向该县庙岔镇后范庄行政村“法治书屋”赠送一套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村民学法需求的普法书籍,并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册和宣传资料。

临泉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孙勇勇向后范庄党支部捐赠法制书籍。

临泉县烟草专卖局赠送的普法书籍和普法宣传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村里的“法治书屋”成为村民学习法律知识的“充电站”,对不断增强帮扶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基层干部依法治理能力及运用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来自县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宣传也提升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促进了他们的法治信仰,从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基层阵地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