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颍上县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卢亚 | 时间: 2022-07-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更加精准有效排查重大风险隐患、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不断推动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7月29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召开全县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颍上皖能新奥、国祯燃气、中业燃气及全县10家液化气充装站企业负责人、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颍上县安委办副主任、县应急局副局长张凯传达学习安徽省、阜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颍上县住建局局长王春雨解读了《颍上县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3家燃气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颍上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易发生事故,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接连发生的燃气事故经验教训,认真学习《颍上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联合燃气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全力以赴对建设、经营、存储、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聚焦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餐饮企业、加气站等重点场所,聚焦工程施工、燃气管道设施等重要部位,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各企业要深入燃气用户,一户不漏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要全力整改,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建立动态管理清单,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限时整改,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县安委办及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领导小组要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警示通报并组织验收。因排查整治不到位引发事故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全员参与,要从生产经营单位、燃气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公众三个层面,分类施策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解读,广泛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组织相关企业、商户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社会公众和广大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