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亓军义 | 时间: 2022-08-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缅怀对越作战期间牺牲的十一位莱芜籍烈士,传承英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7月31日,济南市莱芜区退役军人帮帮团应急志愿服务大队(莱芜帮帮团)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为什么战旗美如画”主题缅怀活动。济南市莱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山东盖伊尔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对越参战退役军人及烈士家属代表、胜利小学师生代表、莱芜帮帮团志愿者等共计两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缅怀活动正式开始,各界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大屏幕肃穆站立,向烈士鞠躬致敬,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随后,王道祥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十一位烈士的英勇事迹,莱芜籍对越作战一等功臣王作言向缅怀人员讲述了当年的战斗经历。对越参战牺牲烈士家属代表尚金花、胜利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代表焦子怡等发表讲话。

最后,《为什么战旗美如画》一书主编王道祥向莱芜战役纪念馆赠送书籍,全体缅怀人员观看专题片,并在缅怀堂外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退役老兵刘学武表示,莱芜帮帮团和莱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这次缅怀活动,和对越作战中牺牲的战友一起来度过八一建军节,是非常有意义的。十一位莱芜籍烈士把生命定格在了三十多年前,把鲜血撒在了南疆,把生命留在了异乡,后人永远要记住他们。通过对他们的缅怀,来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对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军队,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组织这次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莱芜帮帮团党支部书记王道祥表示,帮帮团每年都会组织这种大型缅怀活动,主要内容是缅怀对越作战牺牲的十一位莱芜籍战友,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传承红色精神,让社会各界了解当年牺牲战友的事迹并会将此类活动继续进行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忠魂归故里,浩气留世间。烈士们虽已远去,但是他们的英勇精神仍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