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庆“八一”活动丰富多彩 促进武装工作新进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赵俊 | 时间: 2022-08-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安徽省阜阳市颍西街道办事处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颍西街道办事处的退役老兵、今年下半年应召参军入伍待检待审的大学毕业生和部分立功授奖的现役军人家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座谈会现场,首先由颍州区武装部和颍西街道办事处领导给从阜阳技师学院毕业即将从军的青年颁发高级技工证。由颍西街道办事处退伍老兵组成的合唱团共同演唱了军旅歌曲,雄壮的歌声激发了全场人员的热情。退伍老兵创业代表畅谈自己的创业经历,谈起部队给予自己坚毅的品格和永不服输的劲头使自己的事业越来越红火;军人家属谈起了当今社会给予军人这个职业越来越高的荣誉,表示将一如继往地支持从军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多做贡献;青年小伙子们谈起了对军营生活的憧憬;区武装部长及办事处领导向大学毕业待参军入伍的有志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为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需要千千万万个热血男儿奔赴军营,挥洒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现代化的军队发展需要有文化、高素质的职业军人,颍西街道武装部为动员大学毕业生离开校园进军营,走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宣传。为解决部分毕业学生没有拿到证件无法以大学生身份参军入伍,武装部与学院多次沟通协调,从而使这些青年能够安心进站体检。

颍西街道办事处是崇军尚武的一片热土,每年都向部队输送大批高素质兵员,这些参军入伍的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立功受奖的比比皆是,他们都是颍西街道办事处的宝贵精神财富,进而激发了颍西街道办事处爱国青年的参军热情,促进了颍西街道办事处武装工作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