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湖南省举行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剑 艾启英 吕春春 | 时间: 2022-08-02 | 责编: 姜颖

仪式现场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31日,湖南省院士专家怀化·辰溪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揭牌仪式在辰溪县凤凰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火马冲基地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农学会名誉理事长刘少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省农学会理事长柏连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怀化市副市长邹兴旺,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肖莉杏,省农学会常务理事、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学文,辰溪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

据悉,省农学会等省级科研院所、科研平台一直致力于团结动员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实施科教兴农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着力普及和推广农业科学技术,并在农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怀化亲密合作,为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准指导,有力地助推了怀化乡村振兴工作。湖南省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和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的正式挂牌,必将从科技指导、人才培训、科技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大力助推怀化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辰溪县的稻鱼养殖是全国的示范县,省农学会将进一步助力辰溪“稻”和“渔”互相促进、融合,使稻渔综合种养在科技、效益上更上一个台阶。

怀化市副市长邹兴旺出席并讲话

邹兴旺希望通过建设湖南省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和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进一步借助省级科研院所、科研平台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把更多的科技要素、科技资源、科技力量引向怀化“三农”工作,切实解决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助推怀化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平台搭建为载体,抢抓合作机遇,健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长效机制,主动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做好专家在怀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湖南省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和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辰溪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并致辞

谢建军表示,辰溪县委、县政府将积极与省农学会进行对接,积极引进学会高端技术,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平台,突破技术瓶颈,形成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出区域行业特色农业品牌。同时,热切期盼刘少军、柏连阳院士团队以辰溪稻渔综合种养基地为载体,全面引进推广刘少军院士科研团队研发的“湘军鲤”、“合方鲫”等优质鱼品种和湖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研发的优质稻品种“农香42”,充分运用柏连阳院士科研团队稻田杂草治理技术,推动辰溪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柏连阳共同为湖南省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柏连阳共同为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柏连阳与参加揭牌仪式人员参加放鱼活动

揭牌仪式上,刘少军、柏连阳共同为省农学会辰溪县服务站、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怀化分中心揭牌。随后,两位院士与参加揭牌仪式人员参加了放鱼活动。

湖南省院士专家怀化·辰溪行活动座谈会现场

根据活动安排,当天还举行了湖南省院士专家怀化·辰溪行活动座谈会。会上,谢建军汇报了辰溪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与会院士、专家就助推怀化市和辰溪县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